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累计担保超千亿元!台州信保服务小微这十年

来源:望潮网

发布日期:2024-03-14 09:43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谢你们的500万元担保,帮我们解决了海鲜加工资金问题。”近日,随着审核员在业务系统指尖轻点,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台州信保公司)又为玉环市某渔业有限公司(简称玉环某渔业)快速续保5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玉环某渔业是全国首个海捕虾全产业链海上加工中心,这已经是台州信保公司为其承保的第五年,累计担保金额已超6000万元。如今,玉环某渔业产品远销到日本、美国等国家,全年销售收入超2亿元。

2024.3.14.001.png

台州信保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旨在缓解小微企业及三农的融资难题。作为台州市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该公司持续深化政银担合作,与全市44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立足支小支农主业,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风控为导向,在服务小微三农、支持科技创新、助力共同富裕、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成为政府推进支农支小工作的有效抓手。

台州信保公司成立以来,围绕“普惠共富、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等主题,推出7大版块近30款产品。政担合作产品范本“玉贸保”累计为163户企业承保14.87亿元,2023年7月推出“新路保”产品,在路桥区实现政担产品复制,专项扶持“新台州人”个体工商户,累计引导超3000万元信贷资金流向近百户个体工商户。“创业保”“500精英”“科创保”“玉环科创担”等系列产品不断强化对科技型企业和创业人群的精准支持,截至2023年底,人才科技类业务在保余额30.43亿元,在保户数1087户。

此外,台州信保公司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各项产品不断扶持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微弱经济体”。主力产品惠农保累计为34776户农户承保182.19亿元,户均在保仅35.16万元。通过“一县一品”打造政策性共富系列产品,赋能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底共富系列产品已累计为1842户市场主体担保11.57亿元,减免保费超800万元。

2024.3.14.002.jpeg

近年来,台州信保公司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助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聚力奋进“三高三新”,不断强化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探索开展创新担保业务,助力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运行近十年,我们以不到17亿元财政资金撬动超千亿元信贷资金投向小微企业、三农等群体,同时通过保费减免和贷款利率上限管理政策,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少保费支出3.16亿元。近三年承保业务贷款利率下降0.87%,有效帮助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台州信保公司总经理张海兵说。

截至2024年1月底,台州信保公司累计担保金额达1001.87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等群体超5.8万户,累计担保笔数近12万笔。

2024.3.14.00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