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这份春节理财指南请收下

来源:中国台州网

发布日期:2024-02-01 14:5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2.1.001.jpg

春节临近,为了实现假期“人闲钱不闲”的目标,不少人在规划假期行程的同时,也将节前理财提上日程。

为了方便投资者早做打算,银行、第三方金融平台陆续发布春节赚收益攻略,提醒手上有闲钱的投资者“踩准点”,避免因迟购1分钟错过假期收益。

“零钱理财”注意转入节点

“倒数两周,春节前转入,假期享收益……”近日,微信“零钱通”推送了春节赚收益攻略,提醒投资者如果想要在春节假期期间获得收入,需要在指定时间点前转入资金。

具体来看,若用户在2月7日15:00前转入,2月8日开始产生收益,2月9日收益到账,春节假期(2月9日至2月18日)收益不间断。若是在2月7日15:00至2月8日15:00前转入,2月19日开始产生收益,2月20日收益到账。若在2月8日15:00至2月19日15:00前转入,则要等到2月20日才开始产生收益,2月21日收益到账。也就是说,2月7日15:00为节前理财的最后时间点。

记者注意到,由于“零钱理财”对接的产品基本为货币基金,其确认份额方式和基金市场类似。根据节假日安排以及沪深两所休市安排,2月9日(星期五)至2月17日(星期六)休市,2月1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这也明确了“零钱理财”春节假期理财的最迟转入节点。

在支付宝的余额宝板块,也上线了“你有一份春节赚钱攻略请查收”界面,明确了2月7日15:00为节前理财的最后时间点。同时,余额宝还给出了大额转入服务使用提醒,其中提到正常情况下,余额宝大额转入到账时间不受节假日影响,转入后一般在2小时内到账。但是,2月8日17:15后操作大额转入单笔大于100万元的,预计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到账;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且收款账号注意正确,避免造成无法入账退款等,春节期间退款时效较长,影响资金使用。

另外,建行的“龙钱宝2号”、中信银行的“零钱+”等银行系“零钱理财”也都发布了相关春节赚收益的提醒。

在转出方面,微信“零钱理财”发布的攻略显示,春节假期零钱通消费、转出到零钱、快速转出到银行卡服务正常。快速转出到银行卡单日限1万元,若额度用完可次日转出或选择普通转出,普通转出发起后,可在零钱通明细内进行撤销,撤销后资金将回到零钱通余额。

短期理财产品表现亮眼

按照惯例,岁末年初一般是工资和奖金集中发放的时间段,居民存在一定闲置资金与短期理财投资需求。春节临近,除了需要“踩准时间”的“零钱理财”,市场上还出现了很多瞄准“春节档”的理财产品,以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记者翻看多家银行在售的产品发现,目前也有业绩比较基准表现比较亮眼的产品,其中不少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在3.5%以上。

举例来看,目前工行在售的主打低波稳健的产品中,出现了好几款近1个月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其中一款每季度开放一次的工银理财·鑫稳利固定收益类3个月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PR2、1元起购,近1个月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56%,近1年的年化收益率也有5.23%,目前正处于开放期。

工行在售的另一款2月1日开放的每月开放一次的理财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1万元起购,近1个月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5.46%。

有研究团队指出,去年12月以来,各类不同期限固收类理财近3个月以来年化收益率持续提升,而波动率则稳步下降,对应负债端投资者持有体验较好。此外,新一轮存款降息已经落地,理财性价比凸显,年初有望迎来季节性修复,2024年开门红可期,预计1月理财规模增长6500亿元以上。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惯例,银行在春节期间大多不发售新的理财产品,并且在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在节后起息,产品的募集期可以长达10天甚至更久,多数理财产品募集期按活期利息计算,有的理财产品还规定在春节期间转入资金的,资金将于节后到账,假期没有收益,投资者在购买前要做好资金计划。投资者节前有购买理财产品需求的,要注意募集期,避免资金“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