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浙报头版丨温岭“绿链贷”,解决融资难

来源:望潮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

《浙江日报》头版刊文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调研解决共性问题

走千家访万户,为农解难》

关注温岭将农林治理转化为融资授

为林农解决融资难题

2023.05.30.007.jpeg

全文如下

今年新基地配套设施建设、蓝莓新品种引进都需要花不少钱,前期已经投入100多万,现金流很紧张。”不久前,武义农商银行“红管家”服务队在武义紫冠家庭农场开展服务活动,农场负责人张群英说起自己的发愁事。服务队当即联系武义县众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办理了“见贷即担”业务,无需抵押就获得了300万元贷款,解决了紫冠家庭农场的资金周转难题。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火热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活动,通过总结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点扩面,努力把“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

温岭农商银行服务队在走访温岭市五龙山果木种植有限公司时获悉,该公司主要从事水果种植、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枯死松树清理。这些业务具有特殊性且资金压力较大,公司想要融资却缺乏合适的抵押物,存在“担保难、贷款难”问题。为了更好地帮助该类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温岭农商银行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绿链贷”,将农林治理转化为融资授信,现场为该公司审批了300万元贷款授信,也为更多林农解决融资难题开辟了道路。

2023.05.30.008.jpeg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全系统省县联动,发挥“成体系、全方位”的独特服务优势、“小法人、大平台”的体系机制优势,聚焦助力共同富裕、支持乡村振兴、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的467个课题,做到“小切口、大纵深”全覆盖。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的共性问题,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积极开展金融赋能助企,构建线上小微数智金融服务模式,加强高端制造、智慧农业、政府采购等供应链业务场景拓展,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服务广度和深度。该行与省大数据局沟通,升格政务服务“四个办”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将坚守“姓农、姓小、姓土”核心定位,继续推动全系统员工投身一线,优服务、解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