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监管
首页 > 地方监管
地方监管

全省再担保业务培训班在台州召开

来源:台州市信保基金

发布日期:2023-05-30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5月26日,全省再担保业务培训班在台州召开,省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继荣为本次培训致词,省担保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刘娴静,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李亚芳,省再担保公司总经理金安,台州信保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郑强,总经理张海兵等参会。

2023.05.30.009.jpeg

省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继荣结合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系统今年的工作任务与重点,提出:

✪各担保机构要聚焦服务大局,全面提高重大战略“执行力”;

✪聚焦优势重塑,有效巩固政府性担保“服务力”;

✪加强风险防范,着力提升风险“管控力”。

他要求各参训人员深刻领悟并及时传达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应知应会”本领和执行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力,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注重实效,围绕“数智浙担”建设、智能风控建设等主题,结合合作机构在业务实操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讨,指导各市县担保机构夯实工作基础、积极适应新政策。省担保集团业务发展部对服务“三个一号工程”推出的系列担保产品进行宣讲,省再担保公司围绕再担保业务规则及系统操作规范进行了业务、风险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台州信保对省担保集团三个“一号工程”系列产品、风控体系建设、再担保业务规则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解开了实操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参训人员在现场交流环节也收获颇多,为后续业务进一步规范开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台州信保将持续加强省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协同管理,注重全面提升“浙江担保人”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推动信保业务从高速到高质量,粗放到精细化的发展,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