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财运亨通•走进浙商”首站选台州!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上市公司都来了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5 08:4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05.15.001.png

5月11日,“财运亨通•走进浙商”(台州站)金融助企活动举行,旨在强化政金联动、产融协同,构建链接政府机构、金融市场、上市公司和产业项目的桥梁纽带,推动建立浙商产融协同生态圈,促进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浙商浙企服务“三个一号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省工商联副主席、浙商总会党委书记吕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黄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部主任刘勇分别作主旨演讲。

2023.05.15.002.jpeg

去年,台州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与财通证券分别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今年4月20日,财通证券“财运亨通•走进浙商”金融助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站即走进台州,围绕“走进浙江商会”“走进浙商浙企”“走进产业集群”“走进产业共富”四大专题行动,在我市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金融助企活动。

吴晓东在致辞中说,台州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金融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产业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一直是台州发展的鲜明特征和重要优势。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链+金融链”双链融合作为关键支撑,聚焦临港产业带五大城总体布局,打造“基金+产业链”双招双引“强磁场”,以大基金招引大项目、撬动大产业、实现大发展。财通证券和台州长期紧密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又集结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到访台州。希望以此为契机,推介更多高端产业、优质项目落地台州,支持帮助更多台州企业上市发展,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发展的典范。

章启诚表示,财通证券与台州在全省首创总对总、总对分相结合的设区市全域战略合作模式,实现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全域协同、金融供求精准对接的产融协同和综合金融服务的多维协同。在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征程上,财通将以更坚定的信心信念、更深入更优质的助企服务,助力台州培育更多“叫得响”的民营企业,塑造“拿得出”的更强产业集群,建设“立得住”的更大一流平台,以金融力量不断放大台州民营经济特色优势。秉持“浙商发展到哪里,财通就跟进服务到哪里”的理念,财通致力做浙商浙企自家的券商,更好助力浙商浙企服务“三个一号工程”。

吕晓峰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是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支撑和根本保障。财通证券作为浙江本土券商,将金融助企系列活动首站设在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市场经济的先发地台州,意义特殊,必将为浙商创新发展提供机遇、搭建平台、赋能助力。省工商联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独特优势,继续为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当天,台州临港产业带精密制造基金拟投项目、大哈出行拟IPO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