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510·我要廉 | 让清廉愿景照亮前行路

来源:台州清风

发布日期:2023-05-11 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清风阵阵,思廉成风。5月10日,市纪委监委举行“510我要廉”清廉台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台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开馆仪式,持续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为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苗伟伦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3.05.11.001.jpeg

“我们能做的有很多,但这绝不可能!”仪式现场,1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清廉主题公益宣传片《人生当可为》,该片从机关干部、医生、村干部三个角色入手,讲述他们面对贿赂、红包、亲人索要低保名额时坚决守牢底线、坚定说“不”的故事,让在场的人再次品味清风,感悟正心修身。片尾集中展现各个清廉单元代表发出的号召,展示他们以赤诚之心践行勤廉之诺的决心。

紧接着,清廉台州建设城市愿景一并发布,大屏幕上“亲清台州、和合廉城”八个字,在台州城市全景的映衬下,奏响了全域清廉建设“最强音”。随后,清廉单元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台州分行营业部客服经理冯灵芝宣读清廉台州建设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做“清廉台州、你我共建”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仪式现场还发布了清廉台州建设卡通形象——亲小清、和小合。

2023.05.11.002.jpeg

清廉台州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过程,没有终点。”苗伟伦在仪式致辞中说,“510我要廉”清廉台州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强调,清廉建设是城市发展与区域竞争的“金名片”,要把“勤廉并重”作为清廉台州建设的鲜明导向,通过可亲、可感、可参与的方式,提升清廉台州建设的感染力、穿透力和影响力。

据悉,“510我要廉”清廉台州宣传月活动为期1个月,以6个全市性主题活动和若干个区域性单元性专题活动为载体,通过“做好一次推广、开展一轮报道、讲好一个故事、办好一次展览、组织一轮教育、传承一次家风”等活动载体,全面营造多点开花、处处可感的清廉活动氛围。

2023.05.11.003.jpeg

思廉之本,在于学廉悟廉,台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于5月10日同步正式开馆,为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提供重要支持。仪式现场,随着苗伟伦等人上台按下面前的启动按钮,屏幕上一幅墨绿色卷轴缓缓打开,台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的前厅画面映入眼帘,让清风廉韵更加浸润人心。当日,参会人员步入馆内接受开馆后首批警示教育。下阶段,该馆将正式对外开放,接受警示教育预约。

台州市纪委监委、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委党校、清廉单元市直牵头部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宣传部等相关领导、清廉单元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