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2 15: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及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提供了指引。市委常委班子要率先对标对表,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政治忠诚;紧扣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扛起使命担当,推动新一年工作良好开局;聚焦和合班子建设,强化团结意识,凝聚干事合力;以落实落细“五张责任清单”为抓手,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党管“三农”不动摇,把提升粮食产能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乡村综合集成改革,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奋斗征程,展望了未来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从中深刻感悟核心领航的精神实质、奋发图强的使命担当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干”字当头,广泛凝聚强大合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主席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贺信精神中,深刻把握中阿合作进入新阶段后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抢抓窗口、用好新政,深挖中阿贸易潜力。要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感,以实施和合文化影响力提升工程为牵引,建强文艺人才方阵,打造更多精品力作。要深刻认识防疫新形势下抓好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的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十分关键、极其重要。各党组要在把好政治方向上下功夫,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全市上下在新征程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台州实践,聚焦“三个十”核心任务抓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市政府党组要扛起落实“三个十”的主力担当,进一步完善目标体系和工作体系,确保落实落细落地;市政协党组要不断丰富协商议政平台载体,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凝聚最广泛力量投身发展大局;市“两院”党组要一体推进法治台州建设,为台州发展稳进提质保驾护航。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协同推进清廉台州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各党组书记要带头落实好“五张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