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9个方面40条措施!台州发布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02 1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台州稳经济40条”,围绕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降成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基本民生等9方面,下好政策及时雨,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对当前的投资、消费、外贸、就业、民生等领域,产生积极的影响。



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既全面落实上级政策,又突出台州特点。我市第一时间全面落实上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同时,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深入挖掘政策的空间和潜力,在政策力度上做“加法”。“台州稳经济40条”涉及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降成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基本民生等9大方面,政策涉及面广、力度大、精度高,充分放大政策的组合叠加效应。


二是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聚焦当下企业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尤其是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着重出台了一批加快修复市场信心的政策举措。同时,围绕稳外贸、稳外资、扩投资、促消费等重点领域,找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结合点,加快结构优化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三是既兼顾面上,又聚焦重点。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遍布各行各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在疫情冲击下,中小微企业遭受的困难更大,部分小微企业甚至面临生存压力。为此,“台州稳经济40条”在融资纾困、社保缓缴、房租减免等方面,向中小微企业重点倾斜。同时,除有明确规定外,大部分政策对大型企业也同样适用,做到兼顾大中小、涵盖国民营、普惠内外资,惠及各类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