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1 1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激励办法(试行)(2022-2025)》《台州市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方案》《台州国际人才公寓(东地块)销售办法》《台州国际人才公寓(东地块)“先租后售”实施细则》等。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开门好”,主要得益于投资有力支撑、房地产业正向拉动、出口持续增长、防疫有力有效等因素,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积极分析指标背后的原因,把握主动性,坚持系统性,突出具体性,注重实操性,持之以恒抓好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工作,精准施策、稳进提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本质优指标优推动实现“半年红、全年红”。要加强运行调度,动态监测关键性指标走势,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强化助企纾困,加快政策兑现,及时配套跟进,深化助企服务;要扩大有效投资,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千方百计破解要素难题,实现投资增长、开工提速;要全力稳外贸促消费,推动出口平稳增长,促进消费回暖复苏;要切实保障民生安全,加快办好民生实事,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减小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举措,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是台州共同富裕十大突破性改革之一,开展技能创富型企业评价激励工作是倒逼、引导企业建立全职业周期发展通道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技术工人“扩中”的重大举措。要抓紧出台政策,用好激励措施,助力打造具有台州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会议认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是我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的重点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系统化开展淘汰置换工作,加强对违规生产、非法销售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动员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政策宣传普及力度,鼓励引导群众积极淘汰、安全骑行。

会议强调,要操作好台州国际人才公寓销售工作,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宣传好这一解决企业和人才后顾之忧的好政策;运维好公寓所在小区,提升整体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有品质的高端社区,为台州营造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