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台州市举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签约仪式 台州信保公司为小微企业“出海远洋”保驾护航

来源:台州信保

发布日期:2022-03-04 14:3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22〕1号)精神,推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业务落地,提升政策服务实效,3月2日上午,台州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台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集中签约仪式暨政策宣讲会。

签约仪式上,台州信保公司与11家市级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业务担保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4350万美元。10家市级银行与17家市区小微外贸企业签订远期结售汇合作协议。该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政策在台州正式落地,将惠及全市8000多家小微企业。

2月17日,台州信保公司正式推出“外汇保”专项产品。“外汇保”的担保对象为台州市内从事进出口外贸的小微企业,最高担保额度可达1000万元,担保额度上限内全额免收担保费;该产品采取“自主审批+最高额担保函”模式,项目若符合办理条件的,合作银行可在信保公司可用额度范围内进行自主审批,信保公司将出具最高额担保函,保函内额度可循环使用,有效保障业务开办质效。

台州信保公司“外汇保”业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担保,办理业务增信,可让企业免于缴纳保证金,或者是弥补企业在银行授信额度不足的缺陷,使其在银行顺利地办理套期保值业务。该业务办理以后,产生的相应担保费用由财政给予费用补贴。借此推动台州小微企业更多的办理套期保值业务,以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政策

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政策以服务对象普惠性、业务操作便利性、政策引导长期性为原则,充分利用现有金融市场汇率避险工具,在不增加企业负担、风险各方共担、防范道德风险的前提下,能更好满足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需求,有效提升全市小微企业锁汇比例,帮助小微企业节约成本、增加利润,稳定预期、关注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