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台州市金融办:推进企业上市“一件事”集成办理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21 15: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多亏金融办的一次次对接协调,让我们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也为后期的上市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近日,瑞人堂负责人办妥了企业上市合规证明,第一时间向政府表示感谢。

瑞人堂是我市一家医药连锁公司,总部位于温岭,目前共有直营连锁门店近1000家。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仅在合法合规证明审批环节便遇到了不少困难。

在我市日前开展的“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中,市金融办聚焦企业上市“一件事”集成办理,帮助企业对接开具各类证明所涉及市内外相关部门,切实解决拟上市企业在获得合法合规证明时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办理耗时长、跑动次数多等痛点、堵点。今年1月以来,市县(市、区)金融办两级部门共为包括瑞人堂在内的21家企业协调出具合规证明54项,其中市本级21项、跨县协调9项。

让惠企政策落地、让企业融资提效,是力促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市金融办紧扣“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深入企业一线,着力破难纾困,理顺一批困扰经济发展的共性问题,解决一批影响企业发展信心的个性问题,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能。

在市金融办组织的期货机构服务基层活动中,永安期货台州分公司为我市一家制管企业量身定做采购方案,以约4000元/吨的价格为客户锁定了4400吨热卷,并给予每月400吨供货承诺,帮助企业稳定产能,锚定订单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