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台州去年新增小微企业3.2万家!为什么?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4 1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台州,累计有21款金融产品精准惠农支小,为小微企业和农户解决资金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渔业保”为渔民作征信担保,让渔船等抵押物按照评估价足额获得融资;“乡游保”为涉及乡村休闲旅游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担保;“股改企业贷”助推符合条件企业股改上市;“玉贸保”对玉环出口型企业进行精准扶持;“数融担”为路桥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担保优惠……

“今年西蓝花收成不错,每亩产量有1600公斤,可以采收到3月。”日前,台州温岭市惠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有清高兴地说。赵有清在温岭承包了500多亩土地进行西蓝花、水稻轮作。去年下半年,他向温岭农商银行申请了一笔30万元的“惠农保”贷款,用于购买拖拉机、烘干机等农机,以提高生产效率。“‘惠农保’不需要抵押物、担保人,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帮了大忙了。”赵有清说。

“惠农保”是台州信保基金针对“三农”企业和农户推出的专项担保产品。台州信保基金作为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致力于破解企业担保难问题,基金规模达11.7亿元。为进一步发挥基金的放大效应,2021年以来,在台州市金融办指导下,台州信保基金多次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和银行需求,针对特定政策、群体、行业和企业,累计推出了21款专项产品,通过精准服务,扩大惠农支小覆盖面。

截至去年12月末,台州信保基金在保余额150亿元,放大倍数12倍,在保企业1.93万家,累计服务企业3.93万家,累计为企业减免保费支出5.05亿元,服务规模居全国前列。过去一年,台州新增小微企业3.2万家,总数达21.98万家。

“我们通过研发专项产品,实现金融服务精准滴灌。同时,为银行分担风险,使银行更愿意考虑边缘客户的开发,并借助银行间的市场竞争,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郑强说,目前,台州信保基金合作银行数已经达到43家,80%以上的信保基金担保贷款通过银行备案审批、见贷即保的方式发放,大大提高了基金的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