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融资
首页 > 证券融资
证券融资

工信部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 台州4家药企上榜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30 1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下午,在2022(第3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正式发布。我市共4家药企上榜,分别是海正药业、华海药业、仙琚制药、九洲药业。

据了解,参与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排名的企业的全部为医药工业企业,指标依据为2021年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

与上年度的榜单相比,前10名的药企依然蝉联今年的10强,但除中国医药和华润医药外,排名均出现了变动。

2021年,医药行业在严峻的环境下实现恢复性增长,营收规模首破万亿元。此外,百强企业上榜门槛从27.8亿元上升至31.4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进入百亿俱乐部的企业从2020年的26家上升至28家,比2016年相比多了9家。

那么,此次上榜的4家台州药企成绩如何?据悉,海正药业成绩最好,位列40位,华海药业、仙琚制药、九洲药业分别位列第45位、62位、73位。

与上年度榜单相比,除华海药业排名从原先的43名到此次的45名,略有下滑外,其他三家药企的排名都实现了上升,尤其是上次无缘百强榜的九洲药业一跃晋升到73位。

这与九洲药业在2021年取得的出色业绩不无关系。2021年,九洲药业实现营收40.63亿元,同比增长53.48%;归母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66.56%。

而该业绩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CDMO业务的强劲增长。记者了解到,CDMO业务是该企业的新药定制研发和生产服务,主要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创新药临床前CMC,临床I、II、III期,NDA至全球上市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目前该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重已超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