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普惠金融促进共同富裕——CAFI与台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9 1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与台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吴晓求,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CAFI院长贝多广,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新君,CAFI副院长莫秀根等嘉宾共同出席会议和签约仪式。

会议由CAFI高级顾问鲁梅主持。吴晓求副主席代表人民大学致辞,他首先对台州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发展基础和态势表达了赞赏,并肯定了台州当地的小微金融服务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应鼓励有意义的金融创新,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的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这对于中小微企业获得成长空间,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大有帮助。吴晓求副主席说,中国人民大学的金融学科具有优良的传统和顶级的研究水准,台州作为小微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的代表,CAFI作为秉承了人民大学金融学科学术风格的普惠金融智库,双方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多开创性的成果。

徐良平副市长代表台州市政府在致辞中介绍了台州市的历史人文特点以及经济发展和普惠金融的相关情况。他说,沁润了深厚和合文化的台州人一直具有包容创新的传统,聪慧且勤劳。如今在台州市活跃着72万家市场主体,每9个台州人中就有1位开公司办厂,因此台州有着非常好的民营经济发展基础和氛围。而在台州的民营经济呈现勃勃生机的过程中,小微金融服务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台州并存三家各具特色的城商行,每一家都有非常独到的经营方式,使得小微金改成为了台州的又一张名片,也形成了“政府有为、竞争有度、信誉有价、联动有效”的局面,多次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批示。台州市政府希望能通过和CAFI的合作,将小微金改的经验得以总结,案例得以分析,争创国家示范区。

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CAFI将充分研究台州小微金融的发展历程和模式,形成一系列的成果;并且在2021年的金秋,CAFI还将以“普惠金融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在台州举办第七届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汇聚行业专家,推动普惠金融生态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