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国家发改委点赞台州“抵息券”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27 1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


国家发改委召开

惠企纾困专题新闻发布会

点赞台州助企创新举措——“抵息券”


去年12月18日起,台州以地方财政资金撬动地方法人银行让利资金,面向全市小微企业发放总规模1亿元的“抵息券”,用以抵扣小微企业贷款利息。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小微企业发展中最为脆弱的一环。尤其是在疫情冲击下,小微企业生存环境更加恶劣,资金需求更为紧迫,还贷压力也愈发突出。作为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台州在深刻分析当前情况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通过发放“抵息券”适时缓解筹措贷款利息对小微企业造成的资金压力,避免因还贷影响生产经营,又有利于抑制民间高利贷市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形成经济金融良性互动的金融生态环境。


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台州深化数字化集成改造,在小微企业线上申贷平台“台州融资通”上开发“抵息券”模块,通过“线上申领”的方式,打通平台、银行、客户三方各个交互环节,实现全流程“一次也不用跑”。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12家银行机构“抵息券”共计发放金额10270万元,完成率为102.70%,惠及企业27135家,涉及企业贷款392.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