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全市金融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部署会议在市金融办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分析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水平。


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人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喻晓岚、台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钱平出席并讲话,市金融办副主任杨耿彪主持会议,市级各银行机构、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会。


台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钱平对各银行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数据真实性原则,二是确保结构合理性,三是努力做到业务稳健性。各银行机构要充分挖掘潜力,发挥银行间合力,要有积极进取的意识、多做贡献的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人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喻晓岚分析了台州市存贷款情况,并提出要站在金融服务的高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要把握好节奏,结合台州经济结构特点加大对小微、绿色、创新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充分利用好数字金融平台;其次,要坚持全市金融“一盘棋”思想,避免内卷,引导各县(市、区)阵营联动,向上、向市外争取资源。


最后,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就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企业融资辅导体系,市级银行机构激发潜力争先进位、争创小微金改示范区及筹备普惠金融国际论坛等几方面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1.要围绕金融指标在全省争先创优,

各市级银行机构要把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主动担当、积极进取、多做贡献;立足科创、绿色、普惠等重点领域,因行因地制宜,开发出更多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重实绩、求实效,全力做好金融保障工作。


2.要深入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

在金融推动共同富裕,发展绿色金融等重大战略中体现台州金融人担当作为,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构建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普惠金融高质量生态体系”。建立金融助富联盟联席会议制度,设立银行专业委员、保险专业委员会、证券基金期货专业委员会、地方金融专业委员会等,协同推进金融支持共同富裕工作。各市级银行机构要合力推动建立小微企业融资联合辅导机制,从金融需求端发力,借鉴台湾地区经验,建设一支融资辅导师队伍、梳理一批企业融资需求及问题清单、组织一系列融资辅导培训和对接,与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保基金、中小企业银行联合打造“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台州样本”。


3.要抓住2021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

暨第四届钱塘江论坛为契机,多进行经验总结、推广和提升,多提供行业领先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挖掘新亮点找准新高度,为台州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