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助力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我市举行银项对接百亿融资签约活动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8-04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我市举行“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银项对接百亿融资签约活动,促进项目融资需求与银行金融资金有效对接,为台州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主持活动。

今年上半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67亿元,其中4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8%,居全省第4。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得益于银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截至6月底,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080亿元。

吴海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台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建设是区域发展的主要抓手,金融资金是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在建设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我市将有一大批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和落地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空间十分广阔,各金融机构也将迎来更大的合作机遇和发展潜力。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银项对接”,擦亮台州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名片”。

吴海平强调,银行机构要全力强保障,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畅通融资渠道,引好“金融活水”,探索适合重大项目特点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方式,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更大程度促进共同富裕。业主单位要全力抓对接,加强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用足用好信贷资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早开工、抢进度、促达产。政府部门要全力优服务,项目主管部门要做好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摸排,银保监部门要加强对签约项目贷款到位率的跟踪;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加强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完善信用体系,不断巩固银项互信合作的良好局面。

据悉,此次共有40个项目列入银项对接活动融资清单,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二三产业以及多个社会领域,年内将放款超100亿元。活动现场,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恒金产业园项目、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黄岩全域旅游建设项目(一期)、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分别与合作银行进行了集中签约。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