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民泰银行首笔科技人才担保业务落地

来源:台州信保

发布日期:2021-08-26 1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5日,台州市信保中心开立首笔由民泰银行申报的“科企自主担”担保函,该笔业务由民泰银行温岭横峰支行申报,信保中心为台州温岭一家电机制造公司担保金额100万元,提供企业经营所需流动资金。该企业在机械用电机领域有一定技术优势,被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关于“科技人才担保业务”

“科企自主担”产品,主要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提供500万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00万元的免审额度,担保期限最长可达3年。另外,后续经信保中心普通审核,单户企业担保金额可达3000万元;超过3000万元的,信保中心将与其他担保机构合作,提供联合担保。


目前,科技人才担保业务的合作银行为工商银行、民泰银行、泰隆银行、玉环农商行和路桥农商行5家银行。未来,信保中心将不断扩大合作银行序列,持续探索梯队化的业务扶持机制、智能化的数字风控平台和多元化的风险分担机制,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创业创新人才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