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我市又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2941.1万元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8-19 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获得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融资担保奖补资金部分)2941.1万元。其中市本级获2798万元,占全省总奖补资金的18%,资金占比排全省第一。

据悉,融资担保奖补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资金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助力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降低至1.5%及更低水平。该项资金的分配以各地区上一年度新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年化担保额以及年化担保费率为分配因素来分配。

台州是全国股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和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作为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我市在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形成特色的“台州模式”。

2018年以来,中央财政在2018年到2021年每年安排30亿元财政资金,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地方进行奖补。台州市本级从2018年起连续四年获该专项资金共计9214万元。

据悉,此次专项资金将用于对市区范围内的融资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进行奖补。

市财政局表示,下阶段,将按照中央对该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严格依照资金使用范围,积极组织申报,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特别是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保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奖补力度,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