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台州市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召开一届六次理监事会和一届三次会员大会

来源:证券融资处

发布日期:2021-07-28 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3日上午,台州市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六次会议和第一届会员大会三次会议,共有105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市金融办副主任管文彬,以及证券融资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协会轮值会长单位代表变更的情况;举行了聘请协会顾问的仪式;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举手表决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方案;无记名投票并通过了协会会费修订方案。

会议还邀请到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裘潇添同志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为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方法。同时,管文彬副主任对协会下阶段开展电信网络反诈工作作了重要布置。


管文彬副主任要求各证券期货机构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电信网络反诈工作:

一、根据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各机构要强化组织部署,定期对重点客户开展常态化防骗专题培训和讲座,提高投资者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识别能力。

二、全面推进系统内全员“金钟罩”安装。

三、各营业部要压实从业人员责任,营业场所张贴提示客户安装“金钟罩”的宣传资料,落实客户经理负责客户 “金钟罩”的安装推广。

四、各相关机构要及时发送市公安局推送的防诈短信,不断增强应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敏感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感。

五、深入与市公安局的反诈工作联动。


会议最后,市金融办叶维增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叶主任肯定了协会全体会员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作出的巨大贡献,推动了台州资本市场快速稳定发展。同时也对协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会员工作水平,尤其要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增强会员的政治向心力和政治归属感;二是协会作为行业“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平台,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