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全国首单业务 落地台州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7-16 1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外汇局台州市中心支局指导下,浙商银行台州分行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模式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向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155.33万美元融资,实现全国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模式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的落地。

记者了解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导搭建、政银企等共同参与的区块链生态系统。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多维信息共享,进行融资业务流程优化再造,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提升了实体企业的跨境融资效率。

而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是在区块链服务平台引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赔转/应转协议等信息,为银行向外贸企业发放融资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跨境贸易背景信息和更为便捷的审查核验服务。

该场景的应用,不仅有效解决银保信息交互难题,也为企业带来了便利化的融资体验,更有效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浙江某科技公司财务总监梁先生表示,该笔融资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一年下来至少还能减少2%到3%的财务成本。此外,由于浙商银行实现业务系统与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对接,此次业务办理速度也大大提升,原先1到2天的放款,现在两小时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