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赓续垦荒精神 争当金融标兵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6-29 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杭州银行台州分行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精准赋能助跑区域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工程,持续提供高质量金融供给。

践行普惠初心,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普惠初心和党建引领业务大发展格局,围绕“深扎村居、深耕行业”的发展思路,以打好减轻企业成本负担攻坚战为突破口,紧抓深化普惠金融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契机,做优做强“党建+普惠”业务,全力助推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标志性工程实施。

深化科技金融,激发创新引擎。加强数字化场景应用及数字化经营工具开发力度,积极融合多种金融数据资产要素,加大客户营销、产品创新、风险控制、内部管理等领域智能化创新支持。着力建设省内科技金融示范支行,坚持“三专一创”(专业、专注、专营、创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金融在支持小微企业,助力民营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分行小微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需的无界金融服务。

强化人才培养,建设专业队伍。重视队伍建设,完善内生性人才培养体系。我行始终坚持人才兴行这一理念,持续完善“选用育留退”各项机制,坚持“本地化、周边化”的小微人才脸谱,精准引才;围绕“标准化、模板化、体系化”,打造“五位一体”的育人体系,高效育才。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同心共融。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新路径、新形势与新方法,以夯实党建基础为着力点,聚力融合业务发展、队伍建设、企业文化与作风生态建设,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小微业务发展的坚实轨迹。

我们将始终坚持“聚焦小微、践行普惠”的市场定位,赓续垦荒精神,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争当金融标兵,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方面走出更加坚实的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