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5-25 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提炼和总结推广小微金融“台州模式”,培养更多专业能力强、熟悉台州小微金融的专业人才,5月20日,台州学院商学院增添一张新名片——“台州小微金融学院”


“发展历史深厚、需求强劲、生态良好”是台州金融业的显著特点。2015年,台州被确定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5年来,我市政银企协同推进金融改革,共同创造了“专注实体、深耕小微、精准供给、稳健运行”的小微金融“台州模式”。



据了解,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是以“小微金融人才培育”为主题,市内外兼顾、市场化运作,台州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地方法人城商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办学,探索“政金产学企”合作运营模式的产物。该学院将承担培养金融本科(小微金融方向)人才、金融人才培训、上市企业高管培训、小微企业融资辅导和小微金融“台州模式”研究与推广等工作。


“我们要汇聚各方智慧、立足服务小微、凝聚特色优势,将其打造成为包容开放、务实高效、与时俱进的平台。让‘小微金融学院’成为台州小微金改的‘金字招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表示。


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该学院将整合台州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内部师资、台州籍在外金融专家、台州金融业内实践型专家等智力资源。在教学内容上,该学院将围绕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小微金融培训与赋能、上市公司融资辅导与拟上市企业培育、小微金融研究、小微企业融资辅导等五方面开展,既培养小微金融本科专业人才,又开展社会化培训,复制、推广小微金融“台州模式”,致力于打造国内小微金融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


小微金融学院的学员将从现有专业学生转入和招收专业方向的新生两个方面招引。“我们将在现有的台州学院金融学专业和校内其他相关专业,按照学校规定,转入有志于小微金融事业的学生,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培育小微金融专业人才。同时,在台州学院2021 年招生计划中,我们将开始金融学(小微金融方向)试点招生。”台州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