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台州银行业保险业保费增速居全省首位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3-04 14:4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台州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监管情况通报会暨助力台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推进会举行。

会议总结了全市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工作成绩。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台州银行保险机构始终把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我市银行业保险业全年共向实体经济让利33亿元,有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至2020年末,全年存贷款破万亿元大关,贷款增加1329亿元,累计对862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落地无还本续贷780亿元,发放“双保”应急融资贷款29亿元。全年保费收入突破200亿元,保费增速居全省首位,首创“务工无忧”保险,助力百万务工人员复工复产。

会议指明了2021年全市银行保险业发展思路,我市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支点,有序推动绿色化发展、全面化风控、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重点发展普惠金融、数字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外贸金融,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金融力量。

会上,台州市银行业协会、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向全市银行业保险业发出倡议,分别宣读银行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倡议书。台州银行、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分别就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乡村振兴、参与保险综合改革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金融服务签约仪式,部分银行机构与49个企业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金融服务范围涵盖项目金融、普惠型小微企业、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乡村振兴、数字金融、社会治理保险、民生保障保险等八大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