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全市金融办系统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1-03-13 1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1日,全市金融办系统主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金融办叶维增主任主持,市金融办班子成员、办内各处室(中心)、市信保基金负责人、各县(市、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台州湾新区财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各县(市、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台州湾新区财金局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以来各地金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交流。


二、市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部署各分管线工作。


三、市金融办叶维增主任讲话。

叶维增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以来,全市金融办系统遵循台州“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紧紧围绕中央“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任务,在金融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形成区域金融特色、维护稳定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叶维增主任指出

当前我市金融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面临新的挑战,主要表现在:金融保障仍有压力,企业上市上柜仍需发力,金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叶维增主任强调

今年金融重点工作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要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面构建服务工业4.0标杆城市金融保障新体系,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保证融资扩面增量,推动企业降本减负;

要深化提升小微金融改革,围绕“一平台、两机制、三体系”迭代升级,努力打造全国小微金融服务创新高地,推动国家级小微金改试验区向示范区升级;

要主动对接注册制改革,培育壮大资本市场“台州板块”。围绕“企业上市100行动”计划,推进“凤凰行动”升级2.0,重点实施服务科创型中小企业的“苗圃计划”,通过“股债贷结合”帮助更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要健全地方金融工作和监管体系,完善“三员三基地”建设、积极创建“清廉金融”单元,打造全省金融安全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