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融资
首页 > 证券融资
证券融资

北交所正式开市!我市喜迎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三友科技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1-11-15 16:3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并敲钟开市,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和71家存量精选层公司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三门三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友科技,代码:834475)成为我市首家登录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同时,我市与宁波市、杭州市成为我省首批各拥有1家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城市。目前,我市共有A股上市公司62家,其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33家、北交所1家。


北京证券交易所是我国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第三个证券交易所,专注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与台州民营经济立市、制造之都立业的特点精准匹配,为我市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崭新的桥梁。目前,我市有32家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0家创新层挂牌企业。下一步,台州市金融办通过深入存量企业资源对接,加强后备企业资源培育,积极开展北政策分析业务培训,全力以赴服务台州创新创业企业登录北交所。

三友科技简介

三友科技位于三门县亭旁镇工业园区,注册资本10296万元,员工223人,是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电化学精炼专用新型电极材料及成套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16项,与大批大中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