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激发民企活力 促进产业协同丨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台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1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以“激发民企活力 促进产业协同”为主题的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在江苏徐州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兆前,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宣教委主任、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副主任、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忠分别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出席。

“推动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正逢其时。”李兆前指出,协同发展应该是各具特色的错位发展,要明确发展方向,发挥比较优势。协同发展应该是科技创新的聚合发展,促进城市间创新链、产业链、融资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应该是统筹城乡的协调发展,要支持工商资本下乡,鼓励城市人才回乡创业。协同发展应该是绿水青山的联动发展,要主动实现绿色转型,积极投资绿色产业。

周海江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企业家既是受益者也是推动者。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示范和平台作用,聚力产业协同发展,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高端医疗、智慧零售等9个产业链联盟,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大产业协同,强化创新融合,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吴海平在致辞中说,举办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论坛,开启了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加速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台州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与各联盟城市的友好联系,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办、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等各方的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结出丰硕成果。

陈建忠见证了发展联盟的成立和扩围,他说,民营经济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界精英借助论坛这一载体,共同研究如何建立健全推动民营企业跨区域发展的制度体系、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促进长三角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城市发布一年来民营经济跨区域发展成果,南通市、合肥市加入联盟并共同发布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章程。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城市分别与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联盟、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民营经济发展指数同时发布,相关嘉宾还围绕“长三角民营经济在新消费时代的产业地位与空间”展开主题研讨。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