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泰隆银行在杭发布全国首个小微金融服务标准!

来源:无限台州APP

发布日期:2020-09-29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国首个!

今天(9月28日)下午

泰隆银行在杭州举行

“小微金融服务标准发布会”

对外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


WechatIMG5_meitu_3.jpg


据了解

这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

首次公开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


发布会上,泰隆银行党委委员、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副院长汤筱晓对“泰隆小微金融服务标准”进行了现场解读,整套标准分为战略、经营、管理、风控、科技、服务、队伍、文化八大体系,共35条标准。


WechatIMG9.jpg


此次发布的小微金融服务标准是泰隆银行28年来对小微金融服务的探索和实践进行的总结提炼。作为长期服务小微的市场主体,泰隆银行就小微企业基本特征、小微金融主要痛点、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以及标准规则,提出“沾泥带土”的实践认知。


WechatIMG3_meitu_2.jpg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

中小企业融资是一个世界级难题,被称作“麦克米伦缺口”,其核心痛点包括小微企业信息对称难、抵押担保难、收益覆盖成本难等。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注于小微金融服务的城商行。泰隆银行专注小微、践行普惠,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走上了一条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截至6月末


泰隆银行资产总额2193.68亿元,各项贷款1446.92亿元,负债总额1999.46亿元,各项存款1473.41亿元,不良贷款率1.21%;泰隆银行500万元以下的客户数占比99.81%、余额占比90.34%,100万元以下贷款客户占比95.03%、余额占比54.23%,户均贷款27.82万元。

目前,泰隆银行服务范围已覆盖浙江全省及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广东、河南、陕西等省市,拥有2000多亿总资产。


微信图片_20200928162809.png


近年来,泰隆银行加大金融科技建设应用,推进商业模式的迭代升级,重点围绕降本和提效,通过线上大数据和线下软信息相结合,解决融资难、融资烦、融资慢等问题,提高小微企业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让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目前,泰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数占全部贷款客户的99%以上。


577546c1125f323765ce50a06a55ea2f.jpg


据介绍,泰隆银行目前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本次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标准”,不仅有利于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金融支持,也将为推动我国小微、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依据和范例。这个服务标准同时也是泰隆内部新的教科书,泰隆银行希望通过标准建设,做到“以知促行、以行证知、知行并进、知行合一”,提高自身服务小微的能力和水平。


WechatIM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