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温岭:金融知识线上开讲 万次点击加强参与

来源:温岭农商银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1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温岭农商银行员工陈洁走进“演播室”,开启她“网络主播”的新身份。这天,她要通过该行“福牛金融知识小讲堂”,将防诈骗知识通过脱口秀的形式,向观众们“科普”。

9月份是金融知识宣传月。过去,该行主要通过进村入企、摆摊宣讲等方式,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今年,该行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形式,制作金融知识小视频,并利用抖音平台,突破本地宣传阵地,将金融知识宣讲通过互联网延伸至全国各地。“我们在9月18日的时候通过集中摆摊的形式进行线下宣传,虽然规模比较大,但是受众主要以本地客户为主。”温岭农商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管箫说,“抖音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刷的APP,各年龄段的受众流量也比较大,通过有趣的金融知识小视频,不仅能扩大农信品牌的影响力,还能让更多人了解金融知识,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守住大家的‘钱袋子’。”

第一期“福牛金融知识小讲堂”小视频在该行抖音号中发布后,当天播放量达到3.4万次,且持续攀升。该行还计划在年底前推出10至15期“福牛金融知识小讲堂”,并根据观众喜好调整节目内容,扩大宣传效果,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