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推动政银企合作共赢 | 台州市政府与中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7-29 1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8日,市政府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行浙江省分行计划在未来5年内为台州市提供不低于1200亿元的信贷支持,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敏分别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代表市政府签约。签约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

吴海平在致辞中说,台州作为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是全国唯一拥有3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地级市。近年来,我市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了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完整的金融产业链,探索形成了以“专注实体、深耕小微、精准供给、稳健运行”为主要特征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台州模式,有效服务了实体经济发展。当前,台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台州的发展离不开各类金融机构的鼎力相助。衷心希望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标杆示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创新推出更多优质的金融产品,满足更广领域的融资需求,共同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市政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共赢美好未来。

吴敏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全面合作、助力“六稳”“六保”、助推“两战两赢”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的服务优势,积极担当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紧跟台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持续服务好“稳企业保就业”大局,持续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持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贡献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