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温岭农商银行获评2020年度主体信用评级AA级

来源:温岭农商银行

发布日期:2020-07-28 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经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评估,温岭农商银行拿下AA级信用评级,成为全国农信系统54家AA级行社之一,评级展望稳定。

商业银行信用评级是对商业银行承担一般无担保债务能力的判断,不但考虑了商业银行本身的财务实力,也考虑了从第三方(如银行所属集团、监管机构、政府等)得到支持的可能性。温岭农商银行被评为AA级则意味着该行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业务经营、风险管理以及财务状况等方面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并且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温岭农商行信用水平将保持稳定。

今年,温岭农商银行的存贷款规模在台州市县级金融机构中率先突破了700亿元,贷款支持着全市近8万户农户和3.3万家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近四年,该行累计上缴税收超十亿元。疫情暴发后,该行主动担起责任,为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出台了“十条举措”,并统筹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6月末,共发放“战疫贷”“复工贷”10.45亿元,已发放支农再贷款18.42亿元。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该行还严守风险管理底线不动摇,通过大数据风控与传统银行风险管理相结合,有效保证了资产质量的持续稳定与健康。

今后,温岭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信用等级优势,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为温岭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