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椒江首场“金融赋能·共促发展”主题沙龙:永远不要浪费一次危机

来源:椒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0-07-23 16:47

浏览次数:

字号:[ ]

政府&金融机构&企业
携手稳外贸,合力克时艰


7月22日上午,椒江区首期“金融赋能·共促发展”主题沙龙在中国银行台州分行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平台公司、金融机构、外贸企业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克时艰。区委书记陈挺晨、副区长陈彬出席活动。





同声相和

共谋发展



椒江民营经济发达,对外贸易活跃,拥有家电、医药两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目前正在申报智能缝制设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外贸依存度达37.5%,外贸经济一直以来是椒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经贸摩擦、世界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我区外贸企业面临外部需求萎缩、订单流失、贸易壁垒等困难。

椒江早谋划、快行动,打出了一套稳外贸“组合拳”:全市率先出台助企“惠十条”,提高企业参展补助和出口信保补贴;成功举办椒江首届出口网上交易会,启动全区首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开拓国际新兴市场。




经济要发展

金融是燃料


举办“金融赋能·共促发展”主题沙龙外贸专场,是我区稳外贸、促发展的又一大举措,将进一步汇聚政银企多方合力,同声相和、共谋发展。




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沙龙以外贸为主题,邀请了经济新周期研究专家李泽江、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专家韩晓冬前来授课,并开展了企业融资、外汇等业务交流。

区金融办负责人说:“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是影响外贸企业发展的痛点之一。举办主题沙龙,是我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掌握形势,用高质量的金融为企业赋能,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悉,“金融赋能·共促发展”主题沙龙将成为我区常态化活动,后续将陆续推出人才、“三农”服务等相关主题的活动,多方面、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提供更加专业金融服务

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题活动是政银企三方应对疫情、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的积极举措,更是全区各条战线稳外贸、共战疫的决心、信心和诚心的集中体现,意义重大。疫情至今,我行共为1400家企业减免利息合计1716万元,涉及贷款金额310亿元,减免各项手续费3137万元;办理超30场线上沙龙活动,累计为2000家以上企业提供汇率等线上业务咨询。下阶段,我们将在金融产品、贷款授信、金融结算等方面为本土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推动政银企

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们表示,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对加强政银企沟通,促进外贸企业及时、全面了解形势和政策具有重要作用。他们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推动政银企携手共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