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台州首笔高层次人才意外险理赔款在玉环发放

来源:无限台州APP

发布日期:2020-07-16 14:31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把这个赔款送给你, 你是我们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保险意外险的第一位受益者。”

——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丽娟


7月15日上午,市人才服务中心、市金融办和中保台州分公司将10万元理赔款送到玉环卡布里尔刀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博士手中,这是我市发放的首笔高层次人才意外险理赔款。


真正解决高层次人才

创业创新的后顾之忧


来自大连的张博士是世界上第一个进入超硬材料与超硬刀行具业的亚洲人,掌握着超硬材料刀具的结构设计、制造工艺和检测等核心技术。2015年,在海外生活了20多年的张博士回国,创办了玉环卡布里尔刀具科技有限公司。


“由于玉环刀具一直是外企加工,外头买,玉环没有自己做刀的企业, 所以玉环市政府知道张博士以后 ,就把她从别的地方挖过来了。”

——玉环卡布里尔刀具科技有限公司主管 季景亮


经过艰苦攻关,张博士带领团队先后研发出聚晶金刚石及立方氮化硼刀具等高精尖超硬刀具,被广泛应用于模具、金属与非金属加工、超硬钢铁加工等领域,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然而就在张博士带领团队向更高科研高峰攀登时,2019年,她却不幸遭遇了一场意外受伤。当地组织人社部门在全力联系医院进行救治的同时,积极为她争取各方面政策救助。2019年刚刚实施的“人才险”让张博士成为了第一位受益者。


“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保险确实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它能够为我们引才、留才,为人才创业兜底做好工作,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在玉环创业创新。”

——玉环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 许璐洋


人才险

是台州着力打造人才服务生态最优市

创新引才留才的一个重要举措


去年11月,台州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首款人才险套餐——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保险,套餐内含有高层次人才人身意外保障保险,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关键研发人员(雇主责任)保险,以及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科研项目研发失败补偿保险等三项,从人身意外、财产损失和工作补助三方面提供风险补偿。人才险实行统一采购投保、全市统保统算,创业人才个人无需支出保险费用,真正解决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