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温岭:“量身定制”全省首笔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混合质押贷款

来源:温岭农商银行

发布者: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0-07-01 13:4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温岭农商银行向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股份有限公司融资1380万元,成为全省首笔“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三合一混合质押担保贷款。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温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金永高度肯定了该行此项工作。

舜浦公司主要从事纸草编织帽、包、垫、席研发、制造和销售活动,产品远销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创立的“高龙”牌商标,于2012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草编行业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此前,温岭农商银行在融资监测大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在复工复产中有融资需求。考虑到该公司拥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多个专利、2个软件著作权,该行创新开发知识产权混合质押融资产品,为其“量身定制”了“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三合一混合质押担保贷款。在温岭市委宣传部、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仅花了两周就完成了知识产权的价值评估、质押登记工作。“以前只听说专利、商标可以申请质押贷款,没想到版权也可以,现在以这样的混合质押贷款方式,不但使公司获得更多的流动资金,得到实惠,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自主创新的信念。”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君标笑着说。

该笔贷款投放后,该行还将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运用的支持力度,积极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运用服务方式,大力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全力破解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两手硬、两战赢”,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