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稳外贸共战疫,“政银企直通车”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无限台州

发布日期:2020-04-23 15:3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稳外贸共战疫 政银企直通车”首场对接会。

对接会上,市金融办、市商务局、台州海关、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台州银保监分局等五部门,就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如何通过构建常态化的政银企对接平台,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实现更好地发展,进行了交流对接。

会上,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代表与重点外贸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接下来,五部门将摸清需求、扩大总量,创新产品、精准解困,优化服务、降低费率,为企业雪中送炭,与企业共克时艰。

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副行长 贺树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时间赛跑,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一体化服务优势,“一点接入、全球响应”,打通境内境外,为我市企业在全球供应链管理、海内外营销网络、内保外贷、跨境供应链、全球现金管理等金融领域提供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美经贸摩擦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市外贸企业出口遭遇了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各家金融机构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需求。

截至4月10日,全市银行机构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发放贷款1015.13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60.85亿元;为企业减免利息4.9亿元,节约综合成本8.79亿元,为稳外贸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我市将充分利用好“政银企直通车”这一平台,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好各类对接服务活动,为外贸企业稳健发展提供助力,让相关企业信心倍增。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勇: 我们3月份的出口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4月份仍然能够保持增加。5、6月份我们也是奔着快速发展、稳定外贸和客户市场这样的目标去前进,现在银行、保险公司、金融部门、海关这些方面的关心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