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创“伙伴银行” 当“小微”发展好伙伴

来源:温岭农商银行

发布日期:2020-12-22 12:5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7日,温岭农商银行松门支行客户经理施嘉辉又一次来到温岭市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了解园区内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

温岭市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是温岭农商银行开展“伙伴银行”创建以来首个对接成功的小微企业园。该园区共有企业63家,在今年劳动竞赛期间,该行通过大力发放支农再贷款,并采取信用(保证)贷款与抵押贷款配套的方式,为园内大部分企业融资,助力企业生产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对该园区33家企业完成授信,总授信金额9000余万元,当前用信余额5400余万元,并为多家企业提供承兑汇票、外汇结算及水电费结算等服务,园区授信覆盖率已达50%以上。

小微企业园区“伙伴银行”是温岭农商银行帮助小微园区和入园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深入推进“三服务”的重要举措。该行通过与小微企业园区管理方、建设方以及入园企业建立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提供“金融+科技+园企+政府+监管”“五位一体”小微园区金融服务,成为小微园区的主办银行。同时,创建小微企业园区“伙伴银行”,可通过批量获客拓展业务,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实现与小微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共同推动银企发展。

“目前,我们已下发了《小微园区“伙伴银行”创建方案》,对创建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温岭农商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潘海洪介绍,该行还计划通过3年时间,创建不少于9家小微园区“伙伴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小微园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