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台州获新锐城市 金融竞争力第五名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12-22 12:5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2020中国内地省市金融竞争力排行榜》发布。在中国新锐城市金融竞争力30强榜单中,台州排名第5位;在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榜单中,台州排名第25位。

据悉,该排行榜由证券时报社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与新财富共同编制。评选设置了严格的评价体系,采用德尔菲、层次分析等专业分析法,从经济竞争力、资本市场规模、金融机构实力和资本市场活跃度四大维度选取了29个指标,综合评估了内地31个省(区、市)、141个城市的金融发展成果与潜力,最终遴选出6个榜单。

目前,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已成为衡量一个区域或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除传统金融中心城市外,一批新锐城市的金融竞争力悄然上升。台州排名第5位的“新锐城市金融竞争力30强”榜单中,前三甲分别为苏州、无锡、佛山。

作为民营经济发祥地,台州小微金融的活力一直处于全国前列。尤其是在成为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后,我市形成了一套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融资担保服务体系,为全国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台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