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以清为美守初心 以廉为荣担使命 —— 台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行业建设倡议书

来源:台州市银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5: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州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

      清风树正气,廉洁促发展。为深化清廉台州建设,高质量推进清廉行业建设,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牢记身份作表率,以身作则当先锋。牢记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懂敬畏、存戒惧、明行止,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树立起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人生观、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和良好的作风提升行业形象。

      二是心存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守底线。严以律己,爱岗敬业,恪守职业操守,树立职业道德,正确处理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洁从业制度,配合监管部门落实零物质往来、50”“关系负面清单、非公务交往、履职回避等廉洁自律约定,保持清正廉洁。

      三是克己自省戒奢欲,清风廉韵沁人心。克己自省,躬行节俭,杜绝奢靡之风,反对铺张浪费,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争当清廉的楷模、节约的表率、勤俭的标兵。

      四是合规经营讲诚信,廉洁从业促发展。将清廉行业建设理念融入党风行风建设、业务经营发展、合规体系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企业文化建设,做好清廉行业的建设者。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行为,做到守法经营、合规经营、诚信经营,促进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五是抓早抓小抓预防,用好警示促廉洁。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严禁商业贿赂、充当资金掮客、参与民间借贷等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开展典型问题集中排查,加大源头治理腐败工作力度。

      六是主动发声强宣传,风清气正塑形象。充分利用行业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和会刊以及各机构自身宣传载体,加大清廉行业建设宣传力度,加快清廉金融文化项目创建,培育台州清廉金融品牌,展现传播清廉文化正能量。

     让我们坚守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清廉行业建设中去,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树立清廉自律的行业形象,为实现清廉台州建设目标作出台州银行业保险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