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融资
首页 > 证券融资
证券融资

喜讯!台州再添1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0家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0-11-25 1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东亚药业董事长池正明等鸣锣开市)


       今天(11月25日)上午,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我市上市公司总数达60家,其中A股达56家。
        这是继万胜智能、拱东医疗、浙海德曼、奥锐特之后今年的第五家A股上市公司,此外还有三友科技精选层第一批公开挂牌,森林包装主板、泰福泵业创业板两家企业过会待发。

(三门县委书记李昌明致辞)


(东亚药业董事长池正明致辞)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东亚药业签署《上市协议书》)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东亚药业互赠上市纪念品)




本次上市发行情况

本次发行数量为284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31.13元,实际募资合计88409.20万元;证券简称“东亚药业”,证券代码为“605177”。


公司简介

东亚药业位于三门县浦坝港镇沿海工业城,于2015年9月28日由浙江东亚药业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注册资本8520万元,拥有员工1208人。公司主营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抗细菌类药物(β-内酰胺类和喹诺酮类)、抗胆碱和合成解痉药物(马来酸曲美布汀)、皮肤用抗真菌药物等多个用药领域。公司与海南新合赛、浙江省化工集团、Refarmed 集团等客户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欧洲、日本、韩国等规范市场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赞誉度。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药物研究院和省级技术中心,拥有二十余项发明专利,并多次承担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近几年,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三季度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7亿元、9.88亿元和6.77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09亿元、1.68亿元和1.08亿元。


台州上市公司家数迈入"60"时代

今年以来,台州紧紧围绕“三立三进三突围”发展路径,抢抓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机遇,支持企业上市和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在全省率先出台,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台州基地签约落地,上市专员制度开展试点,台州上市公司家数迈入“60”时代,进一步擦亮资本市场“台州板块”底色。


01上市上柜呈现多板块、多层次推进格局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上市公司5家,其中主板3家、科创板1家、创业板1家;另有过会2家,新三板晋层精选层1家。目前,我市有上市公司60家,在会企业5家,在辅导企业20家;我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仍居全国地级市第4,新三板精选层晋层为浙江辖区首家(宁波除外)。


02资本市场融资并购增长迅速

1-10月,我市上市公司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275.56亿元(首发18.30亿元、定增233.47亿元、发债23.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倍。台州市19家上市公司公告完成32笔并购事件,涉及人民币419.38亿元,金额全省排名第一。


03上市公司市值稳定靠前

截至10月末,我市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5951.10亿元,较年初增加1775.71亿元,上涨42.53%,超过同期浙江省同期总市值增长率9.90个百分点,超过沪深同期总市值增长率18.60个百分点。有19家上市公司市值超100亿元,9家上市公司市值超200亿元,其中苏泊尔、华海药业总市值分别达580.18亿元、490.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