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综合考评全国第一名,台州市信保基金获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注资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0-11-23 13: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金融办的正确指导下,11月20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北京举行首批股权投资集中签约,与台州市信保基金等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订股权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上,台州市信保基金作为12家参股机构代表发言。


按照财政部《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财金〔2020〕19号)要求,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12家优秀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首批股权投资,经过综合考评,台州市信保基金名列全国第一名。根据协议约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台州市信保基金注资人民币8000万元,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拟同比例注资人民币8000万元。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股权投资,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先进机制,有助于构建自上而下的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有助于台州市信保基金可持续发展。

在“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定位下,台州市信保基金累计为23509家市场主体承保44504笔,累计担保金额421.30亿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台州市信保基金累计为13445家小微企业,减免保费2184.62余万元;自成立以来,台州市信保基金为小微企业节约了近3.16亿元的保费支出,平均为受担保小微企业降低了约10%的贷款利息支出,减少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信用台州”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阶段,台州市信保基金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市金融办工作部署,健全法人治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产品开发,做好风险防控,实现业务发展新突破,打造台州市信保基金3.0版本,更好地服务台州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