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温岭农商银行:做深知识产权融资,拓展小微发展新空间

来源:温岭农商银行

发布日期:2020-10-21 16:37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温岭农商银行大溪支行客户经理小江起了个大早,这天,他要走访辖区内多个拥有驰名商标或专利权的企业,为他们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送去金融服务。

今年9月,温岭农商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通过台州银保监分局评估,正式获评“台州银行业保险业小微金改实验室”。项目通过后,该行立即梳理出全市拥有浙江省著名商标、台州市著名商标、温岭市著名商标、驰名商标、发明权等知识产权的企业,并下发至客户经理进行走访,对接这些企业的融资需求。“这个项目的优点就是把企业无形的知识产权盘活,转化为有形的资产,推动企业的壮大发展。”温岭农商银行公司银行部负责人潘海洪介绍,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最低年息仅3.85%,不仅融资门槛降低了,融资负担也减轻了不少。

“我们企业就是通过知识产权混合质押拿到了1380万元的授信。”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君标说,6月底,温岭农商银行给公司办理了专利权、商标权、版权“三权质押”融资,让企业获得了更多流动资金,顺利解决了生产需要的资金难题。这笔贷款,也成为全省首笔“三合一”混合质押融资。

“下阶段,我们想通过这个项目,让更多发展潜力较好的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免除他们的融资烦恼,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潘海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