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金融动态
金融动态

我市举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台州金融接轨大上海路径研讨会

来源:台州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0-10-20 18: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10月20日),我市举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台州金融接轨大上海路径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台州市金融办、台州市社科联主办。


研讨会紧紧围绕“三立三进三突围”的发展路径,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与上海金融资源的对接合作,努力在开放接轨上形成新的突围思路和举措,加快推进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本次会议邀请上海市政府吴大器参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王义中副院长两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会上,吴大器参事围绕四个方面对台州金融接轨大上海的路径进行了深度分析:

※一、统筹用好“三维思维”,启动十四五相应规划工作。

※二、长三角一体化下上海与台州的协同发展处于极好时期。

※三、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必须突出金融服务主线的理论、实践两翼齐飞。

※四、紧扣双循环,感悟新变化,对标主路径,需要关注六个金融核心切入点。

王义中副院长通过上海与台州的金融结构对比、国外对标城市研究等方面探讨发展路径。

会议最后,各行业的专家们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自身行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踊跃的发言,气氛热烈活跃,为台州金融的对接大上海路径提供了多样的思路和建议。

(本次会议由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