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首页 > 银行保险
银行保险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邢炜:保险机构累计为贫困地区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00万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日期:2020-10-16 16:38

浏览次数:

字号:[ ]

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在银行业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上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保险业协会在银保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倡议全行业“大爱无疆,携手共抗疫情”。保险机构快速响应,积极捐款、捐物、捐赠专项保险,强化理赔服务,多措并举支持复产复工。截至目前,保险业捐款捐物总额达3.8亿元,因疫情累计赔付案件21万余件,累计赔付金额超过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保险机构累计为贫困地区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00万亿元,赔款支出近4000亿元,直接投入扶贫资金700多亿元,消费扶贫近10亿元,切实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体现出鲜明的行业特色。

据了解,保险业协会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向内蒙古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定点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引进帮扶资金600余万元,落地扶贫项目20个,帮助销售农产品200余万元。同时,保险业协会连续4年组织行业开展 “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近亿人次为贫困地区捐赠运动步数,转化扶贫项目278个,这些项目由各保险公司负责落地实施,共为全国31个省市区9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保险保障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