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监管
首页 > 地方监管
地方监管

我市专题培训《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

来源:台州新闻APP

发布日期:2020-10-14 1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市金融办组织举办《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专题培训会,全市发改、经信、公安、司法、市监等相关部门、各县市区金融工作中心和60余家地方金融机构负责人到场参加学习。

据了解,《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8月1日正式生效,涵盖了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三大方面,共计6章52条。

为了更好理解《条例》,推动《条例》在我市有效落地实施,市金融办邀请到《条例》制定牵头人——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广恩解读《条例》。

会上,潘广恩从“有关工作要求、地方金融条例、地方金融组织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处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五个方面对《条例》开展解读,结合自身在地方金融管理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详尽地讲解了浙江省地方金融立法与金融风险处置实践等相关内容,将文字化为实例,更好地促进学员对《条例》的理解和吸收。

“接下来,我们今天参会的所有成员会继续加强《条例》的宣传贯彻,运用更多形式和途径,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并做好相关人员,比如监管部门、金融组织等各部门单位的培训,同时还要完善机制,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切实落实地方金融管理主体责任,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和落实地方政府部门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管和地方金融风险处置的职责,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和组织的建设。”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说,希望以学习和落实《条例》为契机,使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小微金融的“台州模式”提供更丰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