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金改
首页
> 小微金改 >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

台州信保公司举行“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首场签约仪式

来源: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 

发布日期:2020-10-14 1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市金融办要求,台州信保公司根据《关于建立“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的通知》(浙银保监发〔2020〕161号)文件精神,及时推出“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企业。

10月13日上午,台州信保公司举行“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首场签约仪式,台州信保公司与工商银行台州分行率先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这也是台州信保公司实体化运作之后与银行签订的首份合作协议。

随后,台州信保公司又与浙商银行台州分行、金华银行台州分行、临海农商银行分别签订了“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至此该业务合作银行涵盖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类型。

当天,台州信保公司开出了首单由临海农商银行申请的“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保函,及时为一家汽车部件制造企业提供800万元的“双保”应急融资担保支持,实现了台州信保基金公司化运作后首笔“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在台落地。

下一步,台州信保公司将加快推进“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机构扩容,扩大“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惠及面,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职能,全面助力我省“双保”应急融资试点工作。